第32章 土匪头子和他的小弟

  “方法不对?”曹松累得一屁股坐在雪地上,“还有什么其他的方法么?”


  “没有也得有,”乔安迮说。


  “你倒是快点啊,还得和老子堆雪人呢!”何雄伟的声音有些急躁。


  那边的何雄伟正站在一组队伍旁边,黑着脸对平头男说话,平头男刚才把雪人的头放到雪人身上居然失败了,让何雄伟很着急。


  看来他们为了保证两人一组,那个平头男先是和别人一组,堆完一个雪人后再和何雄伟一组,这样就满足了两人一组的规则。


  但是这样是否可行就有待商榷了。


  如果世界允许他们钻这个空子,那么何雄伟和平头男都能活,但如果不允许,那么两个人都得死。


  “我看那几个人的脑子都被冻傻了,”曹松说,他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雪。


  “辛苦你了,”乔安迮看了一眼雪人的身子,对曹松说,“你先等在这,我到处转转。”


  “我可以跟着你吗?线索不能让你一个人找,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强啊是不是?”曹松并没有怀疑“纪临”会隐藏什么,只是,他也非常着急,想更快找到线索。


  “那就和我走,”乔安迮没有拒绝。


  “可是这一半的雪人……”曹松又犹豫了,他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堆的雪人身体,有点担心会被那些人破坏,“唉,算了。”


  大不了再做一个,况且那些贵宾也没闲心报复他们。


  见曹松已经决定下来,乔安迮便带着他走了。


  “我们这是去哪?冰雕展?”曹松紧紧跟在乔安迮后面问,突然想起来什么,惊喜地说:“对了!我那时候看见冰雕展门口不远的地方有一个雪人!我们是不是去找它?!”


  乔安迮没有回头,但是嘴角露出满意的笑容,他简简单单回复:“对。”


  曹松这人,不愧进过那么多世界,智商还是在线的。


  “我应该早点想到的,”曹松拍着脑袋懊悔地说。


  “现在也不晚。”


  两人很快就赶到了冰雕展附近,那个雪人还立在那里,没有眼睛没有鼻子的,在冰雕的衬托下非常不显眼,不仔细斟酌查看,根本看不出来那是一个雪人,就是一堆雪而已。


  曹松大步向前,把雪人的头拔下来,左看看右看看:“还没有我做的结实呢,我的怎么就散了呢?”


  没等乔安迮说话,曹松便举起脑袋往地上一砸。


  硕大的雪球碎了,雪花四散崩在他们的脚上,一个僵硬的人头脸朝上地滚落到雪地上。


  “我的妈呀,”曹松没想到会这样,条件反射下,单脚向后跳了一步。


  “干得漂亮!”乔安迮发自内心地笑了,笑着笑着又觉得不妥,他捡起头颅,对曹松说:“我们去找一个麻袋。”


  “大佬,你觉得什么颜色的麻袋好呢?”曹松见乔安迮有线索了,乖乖问道。


  “……”


  “哎,等等……我得到了一张奖励邀请函!太难得了!”曹松高兴地快要原地打滚了,也没背着乔安迮,直接从帽子里拿出了一封邀请函。


  乔安迮拿着那颗狰狞的头站在一旁。


  原来帽子也可以是账户啊……


  一封邀请函也进了纪临的账户,账户虽然饱和,但是邀请函还有半天时间才能消失,乔安迮也不着急拿出来。


  “卧槽,点真背,”曹松没打开信封,不过看信封封皮就知道了那是什么邀请函,“怎么又是‘组队’……我都扔了好几封了……”


  乔安迮却眼前一亮,他故作淡定地说:“我拿之前那把枪换你的邀请函。”


  “你想要?我送你就好了,”曹松直接把邀请函转到纪临的账户中。


  乔安迮内心狂喜,把纪临的那把手//枪转给了曹松。


  “我都说了不要,反正那封邀请函对我没用,”曹松无奈,“大佬,你要和乔哥组队吗?”


  乔安迮面无表情地点头:“嗯。”


  “你俩看起来特别配,”曹松说,“我看你对他态度可不一般啊。”


  乔安迮问:“怎么不一般?”


  “之前那封‘飞鸽传书’是不是乔哥寄过来的?我是我说你啊,你看信的表情简直了。”


  “简直了?”乔安迮忍不住问。


  “嘿嘿,我就不说了,”曹松呵呵一笑,他和纪临也不算太熟,纪临万一生气了,他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没关系,你说吧,”乔安迮把纪临脸上的冰冷程度降低了一倍,现在的纪临看起来非常友善。


  “哎呀,我之前不是和你说过了嘛,我那时候以为你遇到真爱了呢,可能你自己没感觉到,你那个时候还笑了……哎,大佬,你生气了?”


  还没说完,曹松就见乔安迮背过身大步向冰雕展展厅内走去,以为他生气了。


  实际上哪有!乔安迮那是忍不住了,一边走一边傻乐,怕丢了纪临的脸才走的。


  “你去找一个大一点的麻袋,到展厅找我,”乔安迮掩饰着笑意,没有回头地对曹松说。


  接到命令,曹松应了一声就去找了。


  所有死去的贵宾都在展厅内,游客就像看不见他们一般在他们身边走来走去。


  乔安迮开始搜刮展厅的人头,一共八个,加上他手里的有九个。


  有三个被活活冻死的贵宾头部没有掉落,乔安迮抱着大头朝下的尸体往地上一凿,头自然就掉下来了。


  曹松拿着麻袋气喘吁吁地跑过来,看见乔安迮脚下堆成小山的人头,瑟缩了一下:“我们拿一个头就够了,怎么拿这么多啊……”


  当然是不让那些人免费拿到啊,乔安迮心说。


  “哪有那么多废话,”乔安迮说,“装进去吧。”


  他们把九个人头都放到袋子里,曹松一边放人头一边问:“是不是雪球里面必须有颗人头才能固定在身体上?”


  “嗯。”


  其实乔安迮想要拿着麻袋的,但是曹松不肯,执意要自己拿,乔安迮于是由着他了。


  两个人回到了堆雪人的场地时,天色已经昏暗,估摸半个小时就会全黑。


  那五位贵宾面如死灰地躺在雪地里喘气,他们一直都在堆雪人,但是雪人的头每次都是安不上,他们也无计可施。


  见乔安迮和曹松提着麻袋回来,五位贵宾都坐不住了,纷纷爬起来,想要过去问情况。


  乔安迮面无表情:“我可以告诉你们怎么完成任务,你们在那不要动。”


  五个贵宾都停下了。


  何雄伟说:“我们怎么相信你?”


  乔安迮:“你们爱信不信。”


  他对曹松说:“拿出我给你的枪,在我堆雪人的时候,谁敢来抢,你就崩了他。”


  “好嘞,”曹松放下麻袋,掏出了那把枪。


  时间紧迫,谁也不敢耽误,所以都沉默又急切地看着他们两人。


  只见乔安迮从麻袋里拿出了一个人头,在雪地里滚着,很快便滚成了一个雪球,他甚至没有打算再拍结实一点,就放到了雪人的身体上。


  他的手离开了雪人,雪人的头没有掉。

  这就证明,此方法可行。


  “走,我们去找上午的那几个人头,”一个人说。


  “不必了,我们把所有头都拿过来了,”乔安迮踹了一脚地上的麻袋,平静地说,“我会给你们,不过……”他顿了顿,“每人上交一件重要的东西。”


  “你想要我们的邀请函?”平头男说,很不乐意。


  乔安迮耸耸肩:“当然,道具也可以,或者你们选择不换我同样无所谓,我会烧掉这些头。”


  他拿出了纪临账户中的一个火符。


  那几个人露出怪异的表情,生怕乔安迮一个不注意就把那一麻袋的头颅给烧了。


  曹松拿着那把枪,脸上抑制不住的开心。


  “如果我们今晚都死了,那你们两个后天早晨之前一定会死一个,”娃娃脸的女人说。


  乔安迮不为所动,晃了晃火符:“我可以保证明天就会出这个鬼地方,你不必威胁我。”


  曹松暗暗说了一声“卧槽”。


  乔安迮继续说,脸上露出冷笑:“你们要是有什么小把戏,我敢肯定我们不会死,而你们连今晚的月亮都见不到,聪明人应该知道怎么做。”


  说完,壮汉掏兜的手猛地颤抖了一下,不动了。


  “我答应交易,”一个没怎么说过话的黑瘦女人说,在曹松枪口的伴随下,走到了距离乔安迮一米的位置,交出一封邀请函。


  是一封“辞呈”。


  乔安迮没伸手:“抱歉,我拒绝。”


  “为什么?”黑瘦女人皱眉。


  曹松适时接口:“要好的邀请函,这种破烂就别丢人现眼了。”


  女人忍下,换了一封:“这是‘一折优惠券’,能让敌人的能力降低十倍。”


  是个不错的邀请函,应该不是女人最好的邀请函,但是乔安迮也没太为难女人,“曹松,你账户有多少空位?”


  “我?”被点名的曹松一愣,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笑了,“我上个世界差点死了,几乎把邀请函用光了,现在只有两封邀请函和一把你的枪……还剩九个空……”


  曹松“位”还没有说,乔安迮就打断了他的话。


  “把邀请函转给曹松,”乔安迮对黑瘦女人说。


  女人不甘心地把邀请函转到了曹松账户中。


  “大佬,”曹松转头,泪眼朦胧。


  “别看我,看枪。”


  曹松调整了一下激动的心态,拿枪的手更有力量了。


  “这下可以把头给我们了吧,”女人说。


  乔安迮说得毫不客气:“你们组的另一个人死了?”


  和黑瘦女人一组的是那个娃娃脸女人,听到乔安迮带刺的话语,眼中带着怨气,她拿了一封“坚不可摧”。


  乔安迮还是让女人将邀请函转给了曹松,这才从袋子里拿了一个头,丢到她们手上。


  曹松感觉自己像是土匪头子的小弟,正在收取保护费那种。


  而乔安迮,就是那个胆大包天的土匪头子。


  也顾不得害怕了,两个女人连忙抱着人头跑到自己的位置,开始做雪人的脑袋。


  第二组是平头男和一个长相温和的女人。


  女人拿出一封邀请函:“这是‘隐身’邀请函,可用三次,每次半小时,能不能算我们两个人的份儿?”


  “嗯,传过来吧,”乔安迮点头,在女人的邀请函传到纪临账户之后,随便拿了一个人头给她。


  “你,还需要么?”乔安迮抬眼看着最后一抹残阳,又看向何雄伟,眼神随意,像是在看一个死人。


  “我怎么就不需要了?”何雄伟不悦,但是无可奈何,他现在不敢大声叫板,不然他必死无疑,“‘一折优惠券’给你,把头给我。” 


  “就这个?”乔安迮挑起语气。


  “刚才麦莉给你的就是这个邀请函,为什么我不行?”并不雄伟的何雄伟理论。


  乔安迮鞋尖轻点地面,他看了看纪临修长的手:“你觉得呢?”


  何雄伟强压怒火,他深吸了一口气,换了一张邀请函:“这次总行了吧,‘驾驶证’。”


  听得连曹松都心动了,有了驾驶证就可以选定任意一种东西驾驶,甚至可以把邀请函作用到鬼的身上。


  但是……


  曹松偷瞄了站在他身边的大佬,人家仍在面无表情地看手。


  他举枪举得手臂酸痛,另一只手支撑着举枪胳膊才得以轻松不少,说:“别哔哔了,太阳快下山了,你到底给不给,大佬如果不满意,我看你到天黑都不能得到人头,你最好是一次性让他满意……你好好想想,是你的邀请函重要还是你的命重要。”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