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章 身份互换

  “哎,其实我以为你会不管我的,毕竟我不应该出现在这儿,没准我现在也是厉鬼假扮的呢,”乔安迮抬手摸了一下纪临羽绒服帽子的毛边,“看你不听那些贵宾的话放我出来,我还挺感动的呢。”

  纪临吐出一口气:“有过你是鬼这种想法,但是我之前因为不信任你差点害了你,我以后不会不信你了。”

  “想不到你有时候也挺傻的,”乔安迮呵呵笑着,“你那个同伴怎么一直站在那?他不过来么?”

  “不是我同伴,”纪临纠正。

  乔安迮大方地与不远处的曹松对视:“他对你挺好的,冒着危险让你别靠近我,不过没有我对你好,也远没我长的好看。”

  “……”纪临怎么听出了一股酸气?

  “妈的,这一身血可怎么洗啊,”乔安迮哭丧着他那如花似玉的脸,“又没有换洗的衣物……”

  纪临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两个小时之后任务完成了,就可以回旅馆换了。”

  “旅馆有衣服吗?”

  “任务结束应该就不会这么冷了,现在的气温是越来越低的状态,我穿的衣服比较多,应该没问题。”

  乔安迮大惊:“什么?!都这么冷了还能再低?!你们这也太变态了吧……”

  “我有邀请函,打算最后一个小时也就是最冷的时候用,你现在忍忍吧。”

  “好吧,”乔安迮说,看见纪临吃了一块巧克力,自己也拿了一块,“我的账户现在多出两封邀请函,半天时间内会被清空,‘真诚的信’一会给你用,你猜猜另一张邀请函是什么?”

  乔安迮脸被冻得泛起了红,不过他还是非常兴奋地卖着关子。

  看样子是不错的邀请函,纪临想。

  曹松在观察着两人,从冰雕里出来的高个子青年除了身上的血很多外,并没有值得怀疑的地方,还时不时地向他的方向看上几眼。

  纪临对那青年的态度与对曹松的态度可谓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曹松看纪临差不多把所有御寒的东西都给了青年。

  曹松终于挪动脚步向他们走过去,虽然纪临刚刚对他态度不好,但是不是针对他,更何况纪临还帮了他。

  “哟,你终于敢来了啊,”乔安迮说,语气还算友好,“你就不怕我一口吃了你?”

  曹松瞪着眼睛说:“你出场方式那么奇怪当然遭人怀疑,我怕也是应该的吧!”

  “呵呵呵,你终于过来了,”乔安迮狞笑着,阴阳怪气地说,“他已经被我同化了,下一个……就轮到你了……”

  说完,乔安迮就要扑向曹松。

  曹松被吓了一大跳,慌忙退后了几步。

  “哈哈哈哈,你真怕我啊!”乔安迮恢复正常,捂着肚子哈哈大笑。

  “兄弟,人吓人吓死人,你可别再吓我了,我承受不起!”曹松惊魂未定地说,同时看看纪临是不是真的成了鬼。

  纪临:“你别看了……”

  “喏,给你‘真诚的信’,”乔安迮用牙齿咬住手指尖扯下了手套,他象征性地摸摸兜,从戒指里拿出了“真诚的信”递给纪临,递给他之后立刻戴上了手套。

  邀请函在接触纪临手指的一瞬间分解了,纪临同时了解了事情的全过程。

  乔安迮将他在世界里的所有事都告诉了纪临。

  之前贲周龙的死法是被挖了眼睛,乔安迮就猜测墨镜这个道具是不是代表着眼盲,代表着没有眼球,若真是如此,那么血腥玛丽不会攻击眼盲的人,自然不会杀戴墨镜的“盲人”。

  正巧喻清舟的道具就是墨镜,所以原本打算在一二三楼找线索的乔安迮选择了到浴室的镜子召唤出血腥玛丽,来验证这个猜测。

  那个时候,乔安迮在浴室里被泼了一身的血,蜡烛无缘无故被点燃,血腥玛丽将他拉入镜中,乔安迮真的以为自己活不长了。

  可是女伯爵并没有杀他,她带他来到了纪临所在的世界,只不过乔安迮出不去,被困在了可以充当镜面的冰雕上。

  要想出去,镜外的人必须满足召唤血腥玛丽的条件,也就是需要一盏蜡烛在镜子面前,纪临用手电筒也可行,说明只要有光源就可以。

  接收了乔安迮的信息之后,纪临无奈地说:“你这一次太鲁莽了,以后不准这样了。”

  “OKOK,”乔安迮好脾气地点头,认错态度良好。

  纪临拿出手机:“我对血腥玛丽了解不多,让我先查查。”

 乔安迮欣喜地说: “你的手机居然能上网,我们那个世界的手机根本没信号,你看,现在还没有信号,”说着他拿出手机,上面显示没有信号。

  “那是因为你我不归属于一个世界,你的不允许,而我的可以。”

  “那为什么我能到你这来?”

  “可能是因为我们未来在世界里绑定过吧,藕断丝连,”纪临说,不纠结于此事,他很快就在手机里找到了关键的点。

  他拿着手机,看着曹松说道:“你先走,我和他有事要谈。”

  “……敢情我还没有自我介绍就被你赶走了,”曹松翻了个白眼,这是赤裸裸的区别对待!

  “他叫曹松,”纪临对乔安迮说,旋即对曹松说:“好了,你可以走了吧。”

  曹松当即被气得哑口无言。

  曹松走后,纪临才开口:“召唤出的灵魂有时是无害的,会实现你的愿望;有时凶残至极,会挖取人的双眼。很明显,浴室里的血腥玛丽,在你戴上墨镜之后就无法夺取你的双眼,所以她由大概率会出现的‘恶鬼’被迫变成了‘善鬼’,所以变成‘善鬼’的玛丽不会害你,会帮助你。”

  “我当初戴上墨镜的想法就是单纯不让她攻击我,想看看她还有什么法子,没想到……原来是这样啊,”乔安迮突然想起了什么,“哎,等等!喻清舟在我身上不是下了监视类邀请函吗,时效应该还没过吧?”

  纪临不以为然:“你进入镜子那一刻起就是进入异空间了,邀请函的效用自然就会解除。”

  “哦……和一个进了这么多世界的大佬组队果然有很大好处,什么都知道,哪里要是有批发纪临的,我一定要买一沓,”乔安迮感觉腿部发凉,他跺了跺脚,努力让大脑跟上思维的运转。

  “别站在这不动了,我带你去找衣服,”纪临见乔安迮被冻得嘴唇发紫,连巧克力都含不化了,于是说。

  “可以抢NPC的衣服么?我这个外套就是你抢的?”

  “死去的贵宾身上弄下来的。”

  乔安迮差点被巧克力噎死,但是也没说什么,他的裤子又紧又薄,再死撑下去腿就该断了。

  “我说,再怎么冷,头也不能掉啊,”乔安迮不解,粗鲁地剥下无头尸身上的棉裤套在了自己的裤子上,他嫌不够,又把另一个人的棉裤套上了。

  纪临看着地上两具几乎要被剥光了的尸体说:“抢劫NPC就是这样的。”

  “啧啧啧,真惨啊……嗯?你在想什么?”

  乔安迮看纪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不禁问。

  “在想玛丽身上的香气,网络上写玛丽喜欢单纯用血液沐浴,为什么你们闻到的香气而不是血腥气?”

  乔安迮还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靠在一座冰雕上悠闲地吃糖:“我不清楚。”

  “……”

  “站在这不是办法,走,陪你找线索,”乔安迮走到纪临身边揽着他的肩,“我俩挤挤应该可以暖和点吧,呼……这气温真是要命。”

  纪临比乔安迮略高,经乔安迮这么一揽,身体被压低了一些,很别扭。

  不过,两个人靠在一起确实暖和了不少。

  “冰雕很漂亮,”乔安迮尽量无视寒冷的感觉,紧挨着纪临说道。

  “嗯,”纪临感觉一切都很虚幻,他没想到乔安迮会到这里来,“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我不知道,”乔安迮又将注意力投到嘴里的巧克力上,他很喜欢巧克力的味道,“刚才曹松一来把我的话打断了,我的另一张邀请函是‘身份互换’。”

  “‘身份互换’?”纪临头一次听说这个邀请函,但听名字基本猜出来怎么用了。

  “对。”

  乔安迮拿出了一封深蓝色的信封。

  〔甲方在乙方同意的前提下,与乙方交换身份,时限不限,甲方同意终止即可终止。甲方——乙方——〕

  “你想与我身份互换?”纪临看完内容后问。 

  乔安迮点头,把邀请函收起来:“我的世界没有具体的任务,倾向于找线索,你的世界有具体的任务,所以我认为我们可以暂时对调,你帮我找线索,我代替你完成任务。我对单纯的找线索没什么经验,有具体的任务也许更适合我。”

  乔安迮给自己的定位十分准确。

  纪临冷静地思考着:“午饭时间会发布任务,任务如果不为难贵宾的话我会与你互换。”

  “我说,”乔安迮的长靴踢了一脚地上的雪,“你还不信我么,什么为难不为难的,换就对了。”

  纪临雷打不动:“现在不行,之后考虑。”

  “哦,好吧……”乔安迮叹气,四处张望看路过的游客,“这些NPC除了比我们耐冻之外,和人表现几乎一模一样。”

  说罢,他手欠地往前面游客的头摸去。

  乔安迮的手直接从前方游客的头部中间穿过去了。

  什么情况?

  前方游客神色如常地对冰雕拍照,乔安迮又向他的脑袋上挥了几下。

  “不是实体!”乔安迮没想到居然有意外发现。

  纪临伸出手,果真碰不到游客的头,但是他之前明明被游客推挤过,于是他又碰了碰游客的肩膀,这次碰到了。

  游客拿着相机疑惑转身,警觉地说:“你们碰我干什么?”

  纪临和乔安迮对视一眼。

  “有毛病!”游客恨恨地说,加快脚步去了别的地方。

  “原来是这是一个无头城啊,”乔安迮笑着说,“哎,我又多出一封邀请函,这一定是个线索。”

  纪临:“我也收到了……”他这次是借了乔安迮的光。

  是两封中规中矩的邀请函,纪临收到的是一把有三发子弹的道具手枪,乔安迮收到的则是需要在进世界之前在手机上使用的“角色扮演”,也就是完全变成另一个人的模样。

  纪临的账户已经没有了空位,而乔安迮算上游厚和游双给他的邀请函,已经超出了两个位置。

  纪临看出了乔安迮的顾虑:“你先将那对双胞胎给你的钥匙和‘辞呈’还回去吧,省得你总是惦记两张多余的邀请函。”

  “万一需要开锁什么的,用他们的道具不是更轻松么。”

  “哪有那么多万一,钥匙没有用而且占空间,我得到的钥匙都送给别人了。”

  乔安迮一脸哀怨:“……”可我觉得很有用,你能不能也送我一把……

  他想了想,还是听了纪临的建议,把邀请函和钥匙还给游厚,顺便让那对双胞胎知道自己没有领盒饭,全当报个平安了。

  乔安迮拍了拍手:“好了,把曹松叫回来吧,你就别再气他走了,我知道我好,但是你这也太看不起他了,呼之即来唤之即去啊。”

  纪临抿着唇,默许了乔安迮,和他一起把跑步的曹松叫了回来。

  曹松这个人心大不记仇,外加上乔安迮能说惯道,不费吹灰之力就和曹松熟络起来。

  还剩下一个小时的任务时间,这个时候已经冷到了极限,纪临用了一封邀请函把三个人都圈在一个密闭的透明空间,隔绝掉了外界的冷空气。

  到最后,乔安迮热得脱掉了一条棉裤,曹松也把一件羽绒服脱掉了。

  终于,曹松的闹钟响了起来。

  任务结束了。

评论

热度(5)